top of page

計畫緣起

本計畫【人工智慧競賽與標註資料蒐集】為教育部所發起的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中的其中一項子計畫,透過訂定競賽議題,並預計每年舉辦二至三項AI競賽,藉由搭配學期時間與學校課程合作,老師可審核學生學習一學期後將理論運用在實際問題上的能力,且因競賽資料較貼近生活實際狀況,而非針對教學方便所製作出簡單的數據,學生需要更深入思考才可達到標準,AI競賽將會經過競賽審查委員嚴格審查後頒發獎金及獎狀,以資鼓勵學生們參與培育更多AI人才。

本計畫之重心為「標註暨競賽」,著重在目標明確的題目,藉由競賽精確的題目,訓練學生解決明確目標的問題。希望能透過競賽,培養學生解決AI問題的經驗與能力,並導入人工智慧技術與觀念至教育體系,期望將來在投入實習場域進行實戰時,能學以致用。同時舉辦巡迴課程致力於推廣到跨領域的學生,希望能讓非本科系的學生淺顯易懂的接觸人工智慧這塊領域,培養跨領域學生,做到真正的落實人才培育。

bottom of page